重要启事

发布时间:2005-01-13浏览次数:134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重要启事

    《法商研究》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主办的法学学术性理论期刊,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,热诚欢迎广大法学理论工作者、法律院系师生、法律工作者和法学爱好者等人士赐稿。
    为进一步繁荣我国法学研究事业,为广大法律工作者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,经批准,《法商研究》从2005年第1期(总第105期)起改版为大16开本,页码增至160页;同时,本刊的装帧印刷质量也将进一步提高。
    《法商研究》坚持以质取文。尤其欢迎选题新颖、见解独到、论证充分、逻辑严密、语言规范和具有理论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的法学学术论文,推介新知、综述研究成果、评论学界研究现状的评述性文章,立足社会实际、反映法治实践问题、引导学界研究方向的调研类成果。为全面深入地反映法学研究中的新观念、新方法,分析解决法治实践中的新问题、新现象,开拓法律发展的新领域,《法商研究》设置了以下栏目:“学科发展前瞻”、“热点问题”、“法学争鸣”、“法学论坛”、“法史研究”、“外国法制借鉴”、“司法实践”等栏目。扩版增容后,新设“新视野”栏目,以促进边缘学科、交叉学科以及跨学科的研究;并会适时增设其他新的栏目,以适应学术发展之趋势。欢迎广大作者有针对性地来稿。
    为提高编校效率,加快稿件处理进度,来稿应符合下列要求,否则将影响投稿的有效性和稿件的采用:
    1.作者简介应包含以下信息:姓名、所在单位详细名称及邮编、具体职称(职务)。
    2.注释要完整规范,至少包括作者(编者)、译者及其国别,文章、著作题目,出版单位、出版时间或杂志出版时间与期号,所引内容页码等信息;引文出自互联网的,请注明详细网址及访问时间;外文注释从其原有体例。
    3.摘要应能明确、客观地反映文章的主要内容与观点,文句连贯,长度以200-300字为宜,不要写成文章结构介绍和自我评价,摘要中不要出现“本人”、“本文”及类似表述。
    4.来稿注释应采用尾注形式。
    5.所有来稿均应以书面形式投寄,并请随稿件附带磁盘或者以电子邮件投寄本刊编辑部电子信箱:fsyj@chinajournal.net.cn或fashangyanjiu@21cn.com。

    6.来稿请注明详细、有效的联系方式(如电话、通信地址、电子信箱),以便与作者交流和寄发稿酬。
    7.来稿请寄至本刊编辑部,勿寄给个人,以免贻误稿件处理。
    8.来稿请注明专投本刊。我们反对一稿多投和抄袭、剽窃等侵权行为,因此给本刊带来不良后果的,本刊将采取措施予以惩戒。
    由于本刊人力财力有限,所有来稿一律不退,请作者自留底稿。在投稿三个月后,未接采用通知的,作者可另行处理。
    对拟采用稿件,在尊重作者原意的前提下,本刊有权进行技术性修改或处理,不同意的,请予说明。
    本刊已编入《中国学术期刊(光盘版)》及中国期刊网,作者著作权使用费与本刊稿酬一次性给付。作者如不同意将文章编入上述电子出版物,请书面声明,以便本刊作出适当处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《法商研究》编辑部

法商研究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