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法商研究》常务副主编刘普生编审当选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副会长

发布时间:2005-12-15浏览次数:166


    我校《法商研究》常务副主编刘普生编审日前当选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副会长。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是从事法学期刊研究的学术团体,是中国法学会新近成立的专门研究会,由中国法学会从事法学期刊理论研究与编辑出版工作的会员组成。该会旨在团结和组织全国法学期刊工作者,以马克思列宁主义、毛泽东思想、邓小平理论和“三个代表”重要思想为指导,开展法学期刊理论研究的与编辑出版活动,开展法学期刊交流活动,总结经验,繁荣法学期刊研究,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,促进中国法学期刊和法学研究事业的发展。会长由《中国法学》总编陈桂明教授担任。
    
    《法商研究》之所以能够当选副会长单位,既得益于校领导多年来对编辑部工作的大力支持,也是全体编辑人员爱岗敬业、精诚合作、无私奉献的结果。这也充分表明了我刊在法学期刊界所处的领先地位,体现出了我刊日益广泛的社会影响和高水准的学术质量
    
    《法商研究》一向坚持开放、创新的办刊理念,建立了一支特别能吃苦、特别能奉献、特别能战斗的编辑队伍,持续地苦练内功、突出特色、打造品牌,不断加强制度保障、进行量化管理、奖优罚劣。正是这些年来的一贯坚持,特别是近两年来进一步强化,我刊的学术质量不断提高和社会影响进一步扩大。这主要体现为:一是高摘转率和高引证率。我刊在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《复印报刊资料》全文转载量排名中,2003、2004年我刊连续两年在全国法律类报刊排名中名列第一。据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学报学会高校文科学报论文统计与分析课题组(陕西师范大学图书馆)统计,我刊2003年、2004年的摘转率分别达75.44%、57.14%,居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第1位和第7位。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《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(2004年版)》的统计数据则显示,我刊在全国法学类期刊引证排名中名列第六,在湖北省学术期刊影响因子排序中名列第二。二是我刊在湖北省社科期刊专题优秀文章评选中捷报频传,佳绩连连。在湖北省社科期刊第九届(2001—2002年度)、第十届(2003—2004年度)专题优秀文章评选中,我刊选送10篇论文,均有8篇获奖,保持了高获奖率。
    
    展望未来,我刊将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“双百”、“双为”方针,总结以往经验,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,发扬奉献和服务精神,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,争取早日跻身于国家名刊工程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《法商研究》常务副主编刘普生编审当选中国法学会法学期刊研究会副会长

法商研究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