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延舜:我国移动应用软件隐私政策的合规审查及完善——基于49例隐私政策的文本考察丨2019(5)

发布时间:2019-09-14浏览次数:294

(河南大学法学院副教授

摘要  应用软件隐私政策不仅是应用软件服务协议的一部分,还是应用软件企业承担数据保护责任的体现。应用软件的隐私政策除具有合同属性、社会承诺属性外,还应是“公司治理”与“行业自律”的一种体现。我国应用软件隐私政策虽然受法律的影响在文本上进行了调整,但是仍广泛存在隐私政策出场、数据收集、数据留存期限、数字广告推送、数据安全保护以及数据的共享、披露和转移等方面的合规问题,应从“克服集体行动难题”“问责”以及“行政监管与公司治理、行业自治相结合”3个方面来实现应用软件隐私政策从文本走向实践的合规审查。

关键词   应用软件   隐私政策   合规审查   公司治理   社会责任

【全文链接】李延舜:我国移动应用软件隐私政策的合规审查及完善——基于49例隐私政策的文本考察丨2019(5).pdf


法商研究微信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