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艳,女,法学博士,《法商研究》编审,国际法硕士生导师。在《法商研究》《法律科学》《环球法律评论》《当代法学》《西亚非洲》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。编辑和发表的文章多次被《新华文摘》《中国社会科学文摘》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》《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》等摘转。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1项。曾获评湖北省“优秀期刊工作者”。

  

研究领域


 1.国际投资法

 2.国际知识产权法


学术成果


  1.何艳:《知识产权国际私法保护规则的新发展——<知识产权:跨国纠纷管辖权、法律选择和判决原则>述评及启示》,《法商研究》2009年第1期。

  2.何艳:《投资协定视阈下知识产权与公共健康的冲突与协调——由两起“菲利普·莫里斯案”引发的思考》,《法商研究》2013年第6期。(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)

  3.何艳:《美国投资协定中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研究》,《知识产权》2013年第9期。

  4.何艳:《知识产权的投资适格性——基于投资条约的文本和案例分析》,《社会科学辑刊》2015年第6期。

  5.何艳:《双边投资协定中的技术转让履行要求禁止规则研究——兼论我国在中美双边投资协定谈判中的立场》,《当代法学》2014年第4期。(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)

  6.何艳:《投资条约知识产权保护的制度构建与历史演进》,《大连海事大学学报》(社会科学版),2017年第5期。(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)

  7.何艳:《投资条约中的国际知识产权执法制度研究》,《江西社会科学》2018年第4期。(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)

  8.何艳:《涉公共利益知识产权投资争端解决路径的反思与重构——兼及中国方案的提出》,《环球法律评论》2018年第4期。(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) 

  9. 何艳:《技术转让履行要求禁止研究——由中美技术转让法律争端引发的思考》,《法律科学》2019年第1期。


法商研究微信公众号